English

今秋中小学将使用修订大纲和教材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今天从教育部获悉,从9月1日开始,全国中小学校将陆续使用新修订的教学大纲和教材。

据了解,教育部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。此项改革分两部分进行,一是新的各科课程标准和教材的编写正在进行中;二是根据编制新课程标准的研究成果,及时对现行高中和义务教育的教学大纲、各科教材进行了修订。目前,高中试验课程7科大纲和教材的修订已经完成,将于九月开始在十个省市使用。义务教育阶段已完成了16科大纲和主要学科起始年级教材的修订,将在9月1日起在全国使用。

据介绍,修订现行大纲、教材主要本着素质教育精神,关注社会、科技的发展,关注学生的经验、兴趣与学科知识的内在联系,删除繁琐、陈旧、超越学生认知能力的内容,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,促进学生的发展。

教育部将组织力量,加快新的课程标准及教材的编写工作,力争在明年九月形成各科新课程标准及新的实验教材,并在课程改革试验区进行实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